Popular Post

又名"室內油性漆工藝污染"




1.一般人認為.舊宅刷漆只要牆面用綠建材塗料就可以了!而疏忽了傳統工藝"室內油性漆工藝"產生的苯污染?

是現在市場油漆從業人員施工的方式


神明廳香燻或牆面煙薰.使用油性漆塗刷當底漆.再刷水泥漆覆蓋.



牆面水痕或發霉處.使用油性漆塗刷隔離.再刷水泥漆覆蓋.


天花板氧化鎂板潮濕產生泛黃.使用油性漆塗刷隔離.再刷油性水泥漆覆蓋.



室內壁癌處.使用油性漆塗刷隔離.再刷水泥漆覆蓋.




室內舊家具.使用油性調合漆施作面漆.




室內鐵窗金屬扶手.使用油性紅丹底漆+油性調合漆施作面漆.




木窗木門.使用室內油性漆工藝施作.


建議:
1.室內油性漆工藝施作塗料改用進口天然植物性木油類塗料替代功效一樣.(如油桐.亞麻仁油.松節油等...)雖然也有少許刺激性味道.但天然無毒.對人體無害.塗料乾了就沒味!
對於裝修污染嚴重的現代.是勢在必選的!


油漆溶劑是裝修污染第二大污染源
在粉刷油漆的傳統觀念裏.一般人都不太在意氣味與污染的問題.因為從小到大沒聽過裝修污染這個名詞?更因為污染是眼睛看不到.誰會註意?直到2002年世衛發佈報告.提醒世界各國注意室內空氣污染.已嚴重威脅人類健康.自此裝修污染逐漸出聲.近年更是屢上新聞.成為焦點...這意謂著[污染]發展越加嚴重...對人類危害嚴重...

油性漆工藝-TVOC(苯類)污染
舊宅刷漆傳統油漆施工法→對於以下內容.塗裝面均以油性底漆施作.室內空間會因油性漆
施作面積的大小而產生高低不等的TVOC污染.-(施工面積越大.污染就越大.)
                              
         壁癌牆面 
       煙燻牆面
       鐵窗鐵門       
         漏水泛黃 
         金屬扶手           
       門框門板            
       窗框窗架
   舊式家具 新制家具
板材油脂隔離 板材噴漆

苯的揮發期間3-6個月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