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台聯今(31)召開記者會揭露家樂福多次檢驗出有毒寢具,卻違法販售嚴重影響民眾健康。自八月初家樂福被標檢局檢測出含甲醛寢具後,台聯即前往賣場探查,第二次發現該下架商品卻未下架。事隔兩個月,台聯接獲家樂福員工指出家樂福還在販售該款有毒寢具,台聯立刻前往追查,第三次發現有毒寢具還在販售,為求謹慎,台聯將該寢具送檢,赫然發現其游離甲醛超高,嚴重危害民眾健康。

針對家樂福表示已將被標檢局檢測含毒寢具下架、銷毀,且與目前市售者批號不同。周美里說,不管批號相不相同,民眾還是買得到有毒寢具才是重點。她進一步強調,即使每次不同批的貨,卻每次都有毒,那銷不銷毀根本沒有意義。她說,民眾是信任家樂福是有聲譽的商家,沒想家樂福到卻一而再,再而三販售有毒寢具。
台聯同時痛批政府無能,周美里說,從八月到現在,經濟部標檢局曾三度抽檢市售寢具,為何沒有發現同樣商品還在販售,為何沒有針對有毒寢具進行複查?政府只檢驗、不管理,只檢驗、不下架的作為,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這樣的檢驗毫無意義。

日前台聯助理接獲家樂福員工陳情直指家樂福的毒寢具「借屍還魂」,惡質廠商欲將有毒寢具重新包裝後販售。台聯接報立即前往探查,赫然發現八月標檢局公告的有毒中國寢具「NO.1五件式床罩組6*6.2尺加大」連包裝都沒有換,原封不動的陳列在醒目處販售。台聯即刻將該商品送去檢驗,發現其游離甲醛嚴重超標為容許值近兩倍,嚴重危害消費者健康。

繼八月底台聯召開記者會揭露標檢局對賣場中國有毒寢具「只檢驗、不下架」後,引發輿論譁然。事隔兩個月,台聯再度追蹤毒寢具販售情形,發現先前被檢測出含游離甲醛超標近兩倍的同款商品「NO.1五件式床罩組6*6.2尺加大」,竟還大剌剌躺在知名大賣場家樂福,甚至陳列於醒目位置販售。為求謹慎,台聯將此商品送檢發現其游離甲醛含量竟超標近兩倍,高達126ppm。台聯發言人周美里今(31)日痛批家樂福罔顧民生安全、藐視法令,經濟部標檢局怠忽職守。台聯強烈要求政府拿出鐵腕,對違法賣場祭出重罰。
台聯曾於八月間檢視標檢局的市售寢具檢測報告,並進一步至市面複查,結果發現家樂福竟還在違法販售中國有毒寢具。周美里說,當時在台聯立委賴幸媛與台灣寢具產業自救團結聯盟抗議下,經濟部標檢局已表示會將有毒寢具全面下架銷毀,但為何過了兩個月,同樣商品還出現在同一地點?周美里質疑家樂福根本沒有將有毒中國寢具下架,否則不可能都含有超高的游離甲醛含量。台聯強烈要求政府拿出鐵腕,對家樂福祭出重罰!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