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新房裝修一年多仍皮膚過敏窗簾甲醛含量也超標

http://hb.QQ.com 2009年05月29日09:53大楚網綜合評論

摘錄http://hb.qq.com/a/20090529/000061.htm


半月前,謝先生入住新居。不久發現,自己臉上和身上出現一片一片的小紅疙瘩,十分癢。去醫院檢查才知,是甲醛過敏。 「我家雖是新房,但裝修好一年多了,按說不會有甲醛啊。」見謝先生疑惑,醫生提示他,甲醛也有可能來自窗簾、床罩、沙發套等。


謝先生仔細檢查發現,窗簾氣味不正常。妻子告訴他,窗簾布是在城關小商品市場的布攤上買的,當時覺得顏色亮麗就一眼相中。謝先生遂找到攤主,要求退貨並賠醫療費。攤主稱,窗簾布是通過正規渠道進的貨,不能退,除非能證明不合格。


工商人員隨後對布攤檢查,由於攤主無法提供同批次窗簾布的進貨證明和合格證,當即查扣布料21米。經檢測,該窗簾布甲醛含量325PPM(國標為≤300PPM),明顯超標。昨日,工商責令攤主退還謝先生布料款700元,補償醫療費390元,並對其立案查處。

工商提醒,窗簾或窗簾佈如果散發刺鼻異味,最好不要購買;挑選顏色時,應以淺色為宜。
(楚天金報柯銳)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