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如何去除裝修味甲醛?哪些產品有效呢?

市面上除醛產品:如活性炭.甲殼素.珪藻土.除醛塗料或光觸媒等產品.皆聲稱去除甲醛與TVOC達百分之九十以上並附有檢測報告.對於去除甲醛與TVOC功效是不可否認!但是應用於裝修屋產生的裝修污染.如果沒有依照污染源的特性對治使用.例如裝修屋人造板材的污染最嚴重. 如果人造板材進場未施作人造板材預處理(人造板材甲醛含量降解施工).而直接採用活性炭.甲殼素.珪藻土或光觸媒等產品來吸附或分解甲醛.就會產生以下狀況: 

A處放毒 B處吸毒
A.板材一直散發出甲醛
B.活性炭.珪藻土.或光觸媒一直在吸附或分解排毒

然板材甲醛逸散時間長達3-12年...如何分解排盡甲醛呢?除非

木製傢俱選擇E0級傢俱
全部板材選擇F1等級板材
(裝修屋要選擇全部板材F1等級全部傢俱E0級傢俱並非容易的事.客觀標準是不可能的!再者即使是可能但多種類環保材累積產生疊加效應依樣產生超標情形)

因此傢俱甲醛含量降解施工法和人造板材甲醛含量降解施工法是補救工法.所以單單採用上述活性炭.甲殼素.珪藻土或光觸媒等產品.絕對無法治理裝修污染.而是針對建材特性而使用多種產品之複合式治理方式才是良法.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