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裝修污染的三大污染源:人造板材.油漆.家具

1.全宅裝修(或部分裝修)
2.室內油漆塗裝
3.新購有異味傢俱

以上生活中三項行為.皆視為裝修行為.務必進行室內空氣檢測



一般人對裝飾裝修後是否需要進行室內空氣檢測認識不足

他們有的嫌麻煩,自認為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只要開開門窗,房間裡放些綠色植物就行了;有的覺得房間裡氣味不大,不需要檢測;也有的認為裝修材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不會有污染等等。 其實,裝飾材料中的很多有害物質憑肉眼和嗅覺是無法分辨的。

如苯系物刺激性氣味並不大,但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超標4倍的甲醛味是聞不到的 。 因此,每個家庭和個人一定要對室內裝修污染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和防範意識。 應當明白一旦因空氣污染對自身健康造成危害,不僅影響工作學習,還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更何況如果因污染引發白血病、肺癌等,則治療起來很困難,甚至於危及生命。

有關環保人士和專家認為,科學認識室內空氣污染並及時予以治理非常重要,嚴重超標的住房必須經過專業集中治理後,才能安全入住。 專業人士建議,治理室內空氣污染正確的辦法是,首先應對居室空氣進行檢測,確定污染程度和主要的有害成分,然後根據有害氣體超標的情況,選擇適當的治理方法,清除有害氣體。 在集中治理的基礎上,對以後緩慢釋放的有害氣體,還要利用長效空氣殺菌劑進行吸附、氧化處理,最大限度地把有害氣體消滅在剛釋放狀態,從而達到長期淨化空氣的目的。人對裝飾裝修後是否需要進行室內空氣監測認識不足。 他們有的嫌麻煩,自認為不會對身體造成多大的危害,只要開開門窗,房間裡放些綠色植物就行了;有的覺得房間裡氣味不大,不需要檢測;也有的認為裝修材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的,不會有污染等等。 其實,裝飾材料中的很多有害物質憑肉眼和嗅覺是無法分辨的。

如苯系物刺激性氣味並不大,但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 再如放射性氣體氡無氣味,但可引發肺癌,是僅次於吸煙的第二大危險因素。 因此,每個家庭和個人一定要對室內裝修污染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和防範意識。 應當明白一旦因空氣污染對自身健康造成危害,不僅影響工作學習,還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更何況如果因污染引發白血病、肺癌等,則治療起來很困難,甚至於危及生命。

有關環保人士和專家認為,科學認識室內空氣污染並及時予以治理非常重要,嚴重超標的住房必須經過專業集中治理後,才能安全入住。 專業人士建議,治理室內空氣污染正確的辦法是,首先應對居室空氣進行檢測,確定污染程度和主要的有害成分,然後根據有害氣體超標的情況,選擇適當的治理方法,清除有害氣體。 在集中治理的基礎上,對以後緩慢釋放的有害氣體,還要利用長效空氣殺菌劑進行吸附、氧化處理,最大限度地把有害氣體消滅在剛釋放狀態,從而達到長期淨化空氣的目的。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