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裝修污染的主要來源
為裝修裝飾建材(如人造板材.油漆溶劑.家具.皮革.布藝家飾.壁紙.地毯.塑膠建材等所含的游離態甲醛苯類等...)而裝修裝飾建材所含的重金屬含量與甲醛.TVOC(苯類)含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見下表)..將成為健康綠建材的依據!

綠建材評定基準
不含石綿與八大重金屬並且健康綠建材針對建材所逸散之有機化合物進行定性定量評估,以限制室內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質總質量濃度。考量本土的氣候條件,進一步規範材料在建築室內空間中之有機化合物逸散特性,依國人裝修習慣,簡化為標準室內裝修模型來計算裝修強度,以單位面積污染物逸散率(mg/m2‧hr)來評估建築材料有機逸散物之逸散效率。目前化合物限制主要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逸散速率及甲醛逸散速率兩項指標來評估,確保健康綠建材的低逸散特性。


表2 健康綠建材評定基準表
因此綠建材並非無毒而是人體可接受的低毒性產品





大量使用綠建材不環保
綠建材環保的情況所指為單一空間內少量環保型綠建材裝修中房間內使用單一種環保型F1人造板材施作隔間.只要人造板材裝釘超過一面牆的面積以上.有可能甲醛含量超標!因為疊加效應關係.同一空間大量使用低毒性綠建材.仍然會造成甲醛與TVOC含量超標..同理一間新屋裝修.所有裝修裝飾建材(如人造板材.油漆溶劑.家具.皮革.布藝家飾.壁紙.地毯.塑膠建材等...)即使全部使用綠建材.但是同一空間使用太多低毒性綠建材.一樣產生甲醛TVOC含量超標情形.

試問台灣有多少裝修完工屋?
多少油漆翻新屋?
多少新購傢俱屋?

室內空氣品質VOCS(揮發性有機物)甲醛與TVOC是符合國家標準值呢?
台灣毒氣屋滿天下並非吹噓!


(註:裝修裝飾建材所含污染物)
人造板材為第一大污染源含甲醛
油漆溶劑為第二大污染源含苯類
家具為第三大污染源含甲醛
綠建材塗料含化學性成分污染如可塑劑
PVC壁紙(含甲醛)、甲苯
地毯含苯系物
窗簾布含甲醛
皮革含甲醛
布藝(家具)含甲醛
塑膠建材含溴化二苯醚氣體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