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ar Post

自古以來,人類用以築居,避風雨的材料不外呼是土,石,竹,木,皆取自大自然,人類在這種天然的環境中已生存了千萬年,一直是相安無事。


直到近百多年,才有許多人工合成的材料問世,如塑膠.人造板材.粘著劑.化學合成的高分子塗料(以聚合物為主要成膜物質)等...帶來裝修污染甲醛與TVOC等危害...人工合成材料破壞了人與環境之間的平衡,逐漸傷害了人的健康。


並且能源危機後.建築大樓空調型態改變為密閉式.導致VOC更難有效排出.室內污染更是嚴重!


美國1980年氡氣事件與90年代黴菌事件的主因.源於通風不良房屋不能透氣之故.


人們在享受現代文明和經濟繁榮的同時,也在經受日益嚴重的室內空氣污染。建築、裝修、傢俱、煙草、家電和辦公器材等造成的室內環境污染問題,已成為影響人們健康的一大殺手。國際環保專家已將「室內空氣污染」列為繼「煤煙型」、「光化學煙霧型」污染之後全人類必須共同面對的第三次污染危機。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世界衛生報告中,明確將室內污染列為威脅人類健康的十大因素之一。 


裝潢裝飾建材藏覆著VOCS(甲醛與TVOC-苯系物)高致癌物質俗稱裝修污染.已涉及到住宅的一系列問題及其對健康的影響,因此室內家居環境的污染控制及治理已經變得刻不容緩。


對抗裝修污染是現在當下每個家庭每位成員必須面對與重視的,因為它關係著全家人健康的脈動

如何住的健康?更成為我們不容忽視的一個內容。


- Copyright © 綠建築塗裝工程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